观众留言:
第一次去,很惊喜
第一次去,很惊喜
我要留言 站内搜索: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沈阳劳模网>关于我们

沈阳市总工会
  沈阳市总工会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市府大路
【宣教部办公电话】024-22565730
【邮箱】22853884@163.com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始终倡导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2016年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劳动模范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劳模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沈阳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拥有百万产业大军。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沈阳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像长江后浪推前浪那样,先后涌现出“新纪录的创造者”赵国有、“全国劳动模范小组带头人”马恒昌、“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职工技术协作发起人”吴家柱、“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中国压缩机机壳焊接拼装第一人”杨建华、“魂系海天的航空工业英模”罗阳、“全国最美职工”李志强班等成千上万的先进模范人物。这些不同时期的劳模典型的先进事迹,不仅在沈阳家喻户晓,也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他们立足本职、不懈追求、矢志创新,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伟大事业,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所彰显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激励沈阳人民既往开来、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跨入“十三五”新的发展阶段,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是时代赋予沈阳人民的崇高使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沈阳的美好未来,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我们建设沈阳劳模网,就是要运用网络技术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在线上线下的互动中进一步焕发全市人民的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满怀信心地投身于沈阳全面创新改革的伟大实践,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版权所有:沈阳市总工会   技术支持: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Copyright @ 2001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16010815号-1